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学校2017届公安类专业毕业生顺利赴各校局合作基地实习

发表时间: 2016-07-20 12:00

      7月13日,阳光灿烂,天气助力,或实习基地开车来校迎接,或实习带队教师有序组织,我校2017届公安专业毕业生全部顺利赴各校局合作基地开始为期近3个月的毕业综合实习。

      实习既是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同学们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重要阶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公安工作改革和公安院校招录体制改革对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出新要求,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通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和沟通,学校立即从今年开始实施毕业实习大改革,切实加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

      今年实习改变以往学生回生源地公安机关实习的方式,根据省厅领导指示和校局合作工作精神,坚持“集中实习+专业实习”原则,即采取以专业区队为基础成建制集中到省内各校局合作基地实习。为确保此次实习成功,由学校教务处牵头,相关系部和部门协助,坚持“自愿、按需”原则,积极与全省18家校局合作公安机关反复协商,得到了各校局合作基地的积极支持与响应。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欢迎我校公安专业毕业实习生,并规范管理、配强指导民警师傅、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大力加强基地建设等,同时学校也安排实习带队教师蹲点全程管理,争取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保证实习经费投入和配套保障,确保实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