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湖南警察学院第六届指导员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 2016-12-27 12: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来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才能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才能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指导员是学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学校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增强指导员职业技能,提升指导员的育人能力,按照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2016年12月27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第六届指导员技能大赛班情熟知环节比赛在科技办公楼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政治部人事处处长莫明琪,学工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及各学管系部负责人出席大赛,各学生大队领导、指导员及学生代表全程观摩比赛。

      指导员技能比赛内容包含基础知识测试、班情熟知,其中班情熟知又包括按图索骥、鱼目混珠、描述定位等部分。其中基础知识测试环节、按图索骥环节分别于12月18日、26日进行测试。全校所有指导员参加基础知识测试环节比赛,21名指导员代表7个学管系部参加了班情熟知环节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刘佑生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指导员是大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举行指导员技能大赛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指导员对学生的了解,全体学管干部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从而更好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推动学院教育水平的提高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