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道德教育

道德教育

学风建设,从我做起(十九)——学生五大队举办“晒家风,乐成长”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4-04-22 12:00

    为承接社会正能量,弘扬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密切家校联系,激励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学生五大队法学1307区队于近日举办了晒家风,乐成长系列活动。

  利用课余期间,举行“晒家风,乐成长”启动仪式,发动学生收集、展示不同家风,对学生进行传统家风的宣传教育。认真组织“晒晒我的家风”活动,组织学生与家长沟通交流,总结展示自己家的优良家风,围绕家风对个人成长、家庭关系等,全面提高学生的家风传承意识。还要求区队出好一期以“家风伴我成长”的主题黑板报或手抄报。

  认真做好家风与传统文化教育结合,全力构筑新型校园文化。开学初,学校对教室、楼道、教学功能室、校园周边环境等文化阵地重新整合,营造家风展示平台,宣扬传统文化。

  整合家校资源,落实“学乐”思想。学校与家长充分沟通,一方面坚持家风家规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另一方面也督促家长营造美好家庭氛围,最终,家校共同努力,让学生在成长中积蓄更多正能量,收获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