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道德教育

道德教育

探寻张谷英古建筑群神奇魅力 感受平江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

发表时间: 2014-05-05 12:00

——学工处和思政部联合组织学生代表赴岳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322日,由学工处和思政部老师带队,院学生会、学社联部分学生干部及各学生大队学生代表共42名同学赴岳阳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平江起义历史陈列馆,大量的图像、照片、文字,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平江起义至新中国建设时期百余位将军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讲解,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了为新中国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深深的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张谷英古建筑群,青瓦石桥,雕窗花梁,张谷英村整个建筑鳞次栉比,天井棋布,工整严谨,格局对称,从高处眺望,四面青山围绕着一片屋宇,渭溪河迂回曲折穿村而过,宇墙檀相接,形成“溪自阶下淌,门朝水中开”的格局,无不体现出了先人高超的建筑技艺;走进大门,家家相邻,户户相连,一呼百应,和睦而居。几百年来人们在这里友善相处着,生生不息。

时光漫漫,往事如过眼浮云稍纵即逝。但参观平江革命根据地, 探寻张谷英古建筑群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和和谐思想,却永远铭刻大家心间!参观学习之后,同学们感慨颇多。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有那么多的仁人志士为之奋斗,为之牺牲;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下,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平等友爱,文明相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加强道德修养,从自身做起,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在学习、思考和实践中逐渐积累,反复磨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