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世界艾滋病日,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6-06-07 12:00

      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而注射毒品或因毒品原因是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之一。12月1日上午10时至下午15时,侦查系禁毒兴趣小组一行在指导老师田元、马滔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市火车站举办“禁毒防艾、共创美好生活”大型毒品预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学校、系部和广州铁路公安局长铁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来自13、14、15级禁毒学专业、13级侦查学专业四个区队共22名同学和长铁派出所刘警官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兴趣小组成员统一着装,佩戴湘警院禁毒志愿者绶带,分成四个小组,在检票口、出站口、售票厅和地铁出入口等人口稠密地带悬挂禁毒防艾横幅、发放毒品与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资料、摆放展览板,并接受群众咨询,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知识,介绍毒品和艾滋病的关系,让普通群众了解到了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提高群众远离毒品的意识,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工作中来。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摆放展览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强化了同学们的禁毒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