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思政部张满生主任应邀赴多地宣讲国家安全教育专题

发表时间: 2016-10-23 12:00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提升全民反恐防恐法律意识,履行好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增强各界人士参与反恐怖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推进反恐怖工作。今年以来,思政部主任张满生教授应邀先后赴湘潭市、省发改委、省武警总队等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题讲座。

      1月27日,在湘潭市反恐怖领导小组组织的56家成员单位集中学习会上,张满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反恐怖形势、《反恐法》出台的过程,并对其中的重要条款做了详细解读,并简要介绍了美、俄等国家的反恐特点   

     4月18日,省发改委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授课对象有发改委机关全体干部、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张满生教授作了题为《实战部门学习反恐法应如何切入》的精彩讲座,张满生教授从《反恐法》的出台背景、过程以及实战部门学习宣传《反恐法》的切入点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国当前反恐怖斗争的形势,维护社会稳定的指导方针以及具体措施,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中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引导大家全面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了国家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