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爸爸妈妈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发表时间: 2016-10-23 12:00

    时光荏苒,弹指挥间,艰苦的军训进行到了第26天。一路走来,硕果累累。我们从一名普通高中生,华丽转身为预备警官,这一步充满了艰辛与回味。回首战高温、斗酷暑的训练场景,纵然千辛万苦,但我们无怨无悔,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心一直跟着希望在动,我们对未来的从警之路信心百倍。

 

    摇篮学步,有良师言传身教,学海首航,得沐浴师恩浩荡;千锤百炼,育德才知行并重。军训使我们学会了尊重师长、友善同学、文明礼貌,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使我们树立了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具备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更使我们拥有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坚定信念……

    闻鸡起舞,军歌唱晚,兼资文武;校场点兵,龙腾虎跃,功法合一;初生牛犊,乾坤在胸,气势如虹。短短的26天,令我们自己都无法想象,收获如此之大。训练中的每个环节,老师和教官们紧抓强化作风建设和组织纪律观念的“方向舵”不松手,正规化、条例化、军事化的管理模式,有的放矢的发挥了军事教育训练规范约束“固化剂”似的功能作用,保证我们在良好的教育氛围中“脱胎换骨”。最终,把我们高度分散的思想,千差万别的行为,团结成一个整体,拧成一股力量。军训至今为之惊叹的是,上千人的训练场上没有一个烟头和一口槟榔渣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同学年少,才思敏捷,溥益群伦。训练过程中,老师和教官们身先士卒,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因材施教、诲人不倦,对待我们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关爱有加。尤其是步枪方阵,瞿毅老师的操枪动作干净利落,非常漂亮,惹得同学们奋勇争先持枪练习,生怕自己动作落后被淘汰,个个勤学苦练,士气高昂。巾帼不让须眉,65名女生组成的女子方阵,她们的目光坚定执着,昂首挺胸的军姿,恢弘嘹亮的口号,铿锵玫瑰,美丽绽放,无不宣告着这背后的顽强意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与骄阳为伍,同汗水结伴,落霞与军歌齐飞,月光与迷彩一色,曾经娇弱的千金,现已雏鹰展翅,英姿飒爽!

    汗水和风雨为我们加冕,彩旗与战鼓为我们高歌。爸爸妈妈,我们带着您们的美好愿望来到甲第连云的学府警苑,立报国之志,铸忠诚之魂 ,育正义之气, 聚公道之义。我们将在学海无涯、书山无峰的从警路上忠真智勇、百战不殆!爸爸妈妈,您们的儿女将以一个崭新的面孔和精神风貌接受检阅。来吧,10月9日上午检阅我们的军训成果,收获我们的成功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