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活动进警院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 2016-12-28 12: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12月27日晚7点,由湖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走进湖南警院活动在第一教学楼107室顺利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院团委书记来国清、思政部副主任蔡蓉英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张颖老师和赵晓阳老师主持。

      首先,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艾建玲馆长做主题演讲。艾馆长通过介绍毛泽东同志生平,来分析讲述其成为一代伟人的六大原因:忧国忧民、志存高远;热爱学习、博览群书;重视体育、磨练意志;男儿本性、勇于担当;尊师结友、勇于实践;追求真理、确立信仰。

      紧接着,恰同学少年志愿团队四名师生宣讲红色故事:毛泽东同志游学的故事,一封遗书背后的故事,毛泽东同志主办工人夜学的故事,一首红歌背后的故事。主讲绘声绘色,博得掌声雷动。

      随后,在红色革命精神的强大震撼下,全体师生起立并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

      最后,刘佑生副院长对活动做了总结,并号召广大青年牢记党的历史,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